2009-07-10

江奇潭弟兄見證


我的名字叫江奇潭,是廣仁堂中醫診所的院長,也是廣仁堂與達仁堂兩家診所的實際負責人。我有一位哥哥也是中醫師,還有一位弟弟。弟弟原是公務人員,現在是我們兩院的經理,負責實際的營運與管理的工作。小時候,我的家庭是非常貧困的,我的父母常為了房租與我們的學費到處借貸,如果按現在的社會福利制度,我們家應該可以獲得不少的補助。記得我十二歲時,年關難過。父親要我去跟三叔借五佰元,叔叔碎碎念地拿了錢給我,我永遠記得那情景。我卑微難過,但又得裝做不在乎。這種貧困的情況一直持續到我踏入社會。我也記得曾和妻子到黃昏市場買了一大袋的饅頭,那個星期我們就只吃饅頭渡日。於是「出人頭地,脫離貧困」成了我人生的唯一目標。我們家人是虔誠的一貫道信徒。在我還是嬰兒時,就被父親抱去求道了。大家都說我有慧根,我也不清楚我的慧根在那裡,但至少有被重視的感覺,人生似乎還有盼望。在我三十歲前,我還是虔誠的一貫道信徒,我甚至也熱心地帶人去求道。直到有一天,我突然思考到一個問題,我們所崇敬的神是否是真神?我們拜濟公,濟公不過是章回小說的人物;我們拜關公,關公不過是一名武將。我想我拜的神不是真神,於是我不再參加一貫道的活動。後來因著妻子的關係,我受浸成了基督徒,但坦白說我並不怎麼認識主,我的生命還是空虛的。 但感謝主,從我進入社會當醫師開始,就不曾再為錢煩惱過,但出人頭地,創一番事業的想法不曾稍減。於是,我不安受僱於別人的院所。由於我岳父住彰化,因此我選擇在中山路開業,但我非常愛比較。我事事要贏過別人,診所業績一定要彰化市第一,我看病的功力也必須是一流的。於是我的書房就只有兩種書,有關管理的書,另外就是專業的書。廣仁堂確實做到了彰化市第一,但我仍不滿足,再開分院達仁堂,經過近兩年的努力,達仁堂也成功了,它不是第一名,它是彰化市第二名,而我看病的功力也與日俱增,於是彰化市的江醫師也漸有名氣。我迅速的累積財富,名利都有了,但我反而更不安;我更空虛。人擁有越多就越怕失去,於是我更努力於管理與專業。我計劃在南投再開一間分院。我感到空虛,但不知道那裡空虛;我不斷的看房子、買房子、換房子;看車、買車、換車;換手錶…。我試圖用世上的成就彌補我心靈的空虛處,但物質的追求並無法滿足我空虛的心靈。 我做什麼都成功,我受員工和病患的敬重。我有許多財富,有一位順服的太太,還有一對乖巧的兒女。我只差一點就飛上天了,但我的人生已經變調而自己卻渾然不知。我變得驕傲而輕看人;我愛物質,我完全不明白人生真正的意義為何?感謝主,凡主所愛的他必管教。就在一天的晚上,我的病患極多,突然我緊張的完全無法看診,血壓升高到一百七。我想撐下去,但卻撐不下去。我打電話給大哥,說我無法再看下去了。那一刻,我深深的體認到人的有限與軟弱。感謝主,經過靜養,我恢復了。在靜養這段時間,我重新回到神面前,我的靈也恢復與神的交通。 我總算明白心靈的空處不是名利物質所能填滿,當神住進我心靈的空處,才真正感受到平安與喜樂。每當我為愁苦的病患說他的心靈空處需要被填滿時,他們總是潸然淚下。我看過太多重病者,我能體會他們的無助與無奈。有衰老的、有貧困的、有精神疾患的、有外遇的、有生意失敗的,形形色色的人每天從我眼前經過。我深深感受到人的一生若沒有主與我們同行,那要如何去面對人生各樣的難題與困境? 我不再追求俗世的名與利,我只單單追求神,神改變了我。我不再看電視,不再追求享受和玩樂。每天的禱告、讀經,成了我最大的享受。為了不虧欠我的患者,專業的追求仍是必需的,因此我桌上只有聖經與專業書籍。我不再看管理的書了。我以前不太愛承認自己是基督徒,怕被歸類了,但現在卻非常喜歡告訴別人自己是基督徒。我為病患禱告,我巴望我那些苦難的病患也能早日被主充滿。我所從神領受到的平安喜樂,願他們也都能領受到。 受成全後就不會再受物質的試誘嗎?當然會。當我對主的追求稍微怠慢時,這屬撒但的世界又會開始向我召手。我們真需要不斷地裝備神的話,讓主天天與我們同行。主已勝過這世界,靠著主我們必能得勝,我可不願再回到過去的人生。

光華區 江奇潭弟兄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關於本篇文章,原作者江奇潭弟兄希望能不再被轉載,能否請您刪除本文。神的平安喜樂與您同在。

newfay 提到...

能否請認識製作這位網頁姊妹的朋友們,通知她將江弟兄的見證移除,願主祝福你。